新浪财经

国家将投放储备玉米稳定饲料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30日 08: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国家将投放储备玉米稳定饲料价格

  本报讯 记者从国家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国内玉米产量与上年基本持平,但由于天气原因,玉米脱粒晚于常年,造成短期性供求偏紧,价格上涨。为了满足国内饲料需求,稳定玉米价格,近日国家将指令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在南方主要销区、养殖大省和冀鲁豫等地集中投放部分中央储备玉米。

  有关人士预计此次投放数量将在200万吨以上。另据反映,近期国内玉米价格上涨,东北地区粮食企业库存2006年产玉米已经实现顺价销售。农发行即将出台新措施,要求贷款企业加快库存玉米销售,限期回收贷款。

  2008年美国玉米价格有望达到5美元/蒲式耳

  本报讯 据行业分析师称,明年美国玉米价格可能飙升至5美元/蒲式耳,因为食品加工以及生物燃料行业的需求强劲,美元走软会提高出口。但是,如果全球经济增长因为信贷危机而放慢,那么这可能会极大地制约玉米价格涨势。

  衣阿华谷物公司分析师加文·马格瑞表示看涨2008年玉米价格,主要原因是玉米必须与大豆竞争耕地。他说,考虑到全球需求并没有放慢的迹象,5美元对于玉米价格来说并不遥不可及。

  由于美国可耕种土地有限,玉米和大豆价格必须上涨到一定水平,以吸引农户来种植。

  培基

证券公司分析师肖恩·马克康桥称,玉米价格走向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豆价格。今年大豆供应吃紧,明年必须提高大豆播种面积,届时大豆与玉米的耕地竞争将非常激烈。显然,目前大豆蓄势待发,希望依赖价格上涨来重新夺回耕地面积。

  北美风险管理公司分析师杰里·吉德认同玉米价格有上涨潜力,但是他的价格预估更加保守。他说,如果明年春季出现天气问题,那么玉米价格有望涨到5美元。大豆价格可能会涨到14美元,玉米价格涨到4.50美元,这毫无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