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所再批17家会员仍无特别结算会员身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9:31 金牛财顺

    昨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公布了第三批17家会员。至此,中金所会员单位已增至39家。

     据悉,本次新增包括3家全面结算会员,7家交易结算会员和7家交易会员。其中,鲁证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浙江省永安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一德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获中金所全面结算会员;渤海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中钢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金元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华闻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兴业期货有限公司、金瑞期货经纪有限公司、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获中金所交易结算会员;江苏东华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江苏文峰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新纪元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乾坤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银建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大地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江西瑞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获中金所交易会员。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金所先后三批会员里,均无特别结算会员身影。据了解,国内商业银行参与股指期货结算业务尚需政策指引。日前,

银监会召集国内主要商业银行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就《商业银行从事期货保证金存管业务和期货结算业务管理办法》制定和商业银行保证金存管业务资格等内容进行讨论。业内人士就此表示,如若相关工作进展顺利,首批试点银行有望不久产生,届时试点银行只需通过证监会审核批准,就能向中金所申请成为特别结算会员。

    

证券时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