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力拓称未来数十年商品需求依旧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8日 08:10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力拓集团首席执行官Tom Albanese周一表示,力拓集团预计商品需求高涨将维持数十年的时间。

  “我们预计在未来数十年内,我们所生产的多数产品全球消费量将维持在较高的水平,这是过去几十年内都未企及的高点。”他表示,“而这本身对我们行业的发展也是一种推动,并且将影响均衡价格的提高。”

  基于某些国家快速的经济发展水平,如中国和印度,其首席经济学家Vivek Tulpule在一份文件中陈述了其对商品市场发展的观点。Tulpule表示,“商品市场的前景无疑是深远的。铁矿石、铝及铜前景显示未来25年内需求可能会实现翻倍甚至增至目前的三倍。” 而在铝行业,因中国对进口铝土矿的依赖及较高的电力成本,铝生产将面临较高成本危机并深受人民币升值影响。

  该文件指出,氧化铝及铝生产成本的提高意味着铝价不可能恢复到较低的水平。在铜方面,预计明年中国需求依旧强劲,而供应障碍仍将继续。

  力拓表示,“只要产量增长幅度继续低于预期,铜价仍将维持目前的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