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278亿 国内期市交易额再度创下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 08:00 金牛财顺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单日交易额再创3278亿元新高,刷新了周三创下的3254.9亿元历史记录。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成交2049亿元,成交154万手,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大连商品交易所交易额为835亿元,郑州商品交易所成交394亿元。

     由于国内外铜锌期货波动剧烈,昨日铜锌期货交易量和交易额均刷新记录,成为上期所交易额和交易量写下新高的重要原因。根据交易所统计,昨日期铜成交量高达40万手,成交1073.6亿元,该品种交易量几乎占据了全国市场份额的1/3。

     此前,上海期锌0801合约和0802合约连续三日跌停,并于21日暂停交易,因此,22日复牌后的锌期货格外受到市场关注。由于0801和0802合约交易保证金由此前的7%上调至14%,涨跌停板由此前的6%放大至13%,市场风险得以释放,并激活了交易量。统计显示,锌期货各个合约昨日累计成交58.5万手,成交金额高达509亿元,分别创下该品种上市以来新高。

     今年以来,上期所铜、锌、天然橡胶等主要品种交易活跃,受益于此,交易所成交量和成交额记录也分别于5月17日和7月23日创出纪录,为106万手和1680亿元。而昨日,上述两项记录被再度刷新。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