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市低迷期市红火 单日成交额首次突破30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8:31 金牛财顺

    

     与当前股市交易低迷截然相反,昨日,国内期货市场单日交易额再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3000亿元,达到了3254.9元。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当日成交1466.3亿元,大连商品交易所1341.2亿元,郑州商品交易所稍逊一筹,成交447.4亿元。

     数据显示,11月份以来国内期市交易额突飞猛进,从上周一开始,单日交易额接连四次刷新历史记录,并于上周五逼近3000亿元。分析表明,由于农产品期货交易持续火爆,以及工业品期货波动剧烈,导致近期上海与大连市场交易量稳步攀升,为交易额突破3000亿元作出较大贡献。

     以昨日上海市场为例,尽管21日锌期货两个合约暂停交易,但铜的交易异常火爆,沪铜成交量高达934.6亿元人民币,成交345640手,为近两年来的高点。除上市品种本身活跃的原因,业内人士还认为,期货行业经过多年规范运作,市场已受到大部分企业和投资者关注和认可,从而吸引了他们积极参与其中,这也是期货市场日益活跃的重要原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