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价冲破99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7: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原油价冲破99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美元持续走软、炼油厂安全问题、美联储减息预期接踵而至原油价冲破99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证券时报记者 魏曙光

  本报讯 由于美元持续走软、炼油厂问题以及市场对美联储将于下个月再度减息的预期,国际油价昨日一路攀升,NYMEX原油期货突破99美元,盘中达到99.23美元,而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原油期货也同时飙升至纪录高点,进一步接近100美元。

  北京时间11月21日13:45,NYMEX 1月原油期货合约报每桶98.90美元,盘中一度达到99.23美元。此前,油价11月7日时曾创下98.62美元历史高位。同时,1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涨至每桶96.50美元的近月合约日内最高价。

  纽约BNP商品期货公司的分析师Tom Bentz表示,“原油价格飞涨,原因仍为美元下滑,未来全球供应将吃紧亦提供支撑。”他称,“油价距100美元水准已经不远。” 同时,全球最大的取暖油市场———美国东北地区的天气更为寒冷以及美国周度能源库存数据公布前的头寸整理亦为原油价格提供支撑。

  由于原油期货向来被当成对抗疲弱美元的避险手段,美元疲软是原油价格创纪录水准的重要因素。随着美元兑欧元

汇率再度创下新低,油价也应声走高。美联储发表2008年经济增长将放缓的预测后,对油价形成进一步的支撑。在美联储(FED)上月31日下调利率后不久,美元兑欧元汇率下滑至纪录新低,这引发利率将进一步被下调的预期。从供需角度来看,目前,交易商均在等待今日将公布的美国能源库存数据,该数据可能在下一交易日推升价格至100美元上方。分析师预期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但周二原油价格涨势表明许多交易商押注库存将再度下降。过去四周美国原油库存有三周下降。

  同时,20日两炼油厂发生的问题也使油价走高。Valero Energy Corp位于美国田纳西州的炼油厂日产量为18万桶,但因意外的维修必须关闭10天。Royal Dutch Shell位于加拿大埃布尔达省的炼油厂,每日从沥青油砂中可产出15.5万桶合成原油,也因火灾而暂时关闭。

  天气方面,美国气象服务部公布的中期

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东北部的一些地区周一出现早期降雪,预计11月25日-至少12月3日期间当地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准。许多分析师预期,冬季取暖燃料和电力的强劲需求料引发第四季度较大的供应缺口。气温较正常水准上升或下降的幅度将是未来几个月油价的主要指引因素。

  此外分析师认为,还有其它长远因素将让

石油价格持续上涨。比如中国对原油的大量需求,和美国经济的成长征兆,让能源投资人认为需求将推升价格。瑞银集团(UBS)昨日调高了对2007和2008年布兰特原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的价格预估,指供应紧张仍将是支持油价的主要因素,未来五年内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原油产量将开始下降,而且全球备用产能将减少一半。

  瑞银集团还表示,经济成长放缓将抑制原油需求,如果不是这样,油价一定会上涨。瑞银集团把2007年布兰特原油价格预估从67美元提高到每桶71美元,把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价格预估从66.35美元提高到每桶71.10美元,同时,把2008年布兰特原油价格预估从65.50美元提高到74美元,把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价格预估从65美元提高到74美元。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