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油价助推新能源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 03: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高油价助推新能源股

  昨日,煤炭板块走势强劲,究其原因是隔夜市场上原油价格继续上涨,逼近100美元大关,作为石油替代能源的煤炭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不过,由于煤炭股整体股价过高,并且涉及面大,产品价格涨幅有限,市场人士认为,具有高科技概念,同时股价相对较低的新能源板块更值得关注。

  科技部、国家发改委日前共同发布并启动了《可再生能源与新能源国际科技合作计划》,涉及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地热能、海洋能以及氢能、天然气水合物等领域。两部门将安排专项资金启动该计划,同时吸引国际大型能源企业开展国际合作。这意味着,新能源类上市公司未来极有可能引入国外资金,提高了其外资并购或子公司海外上市的可能性。同时,上周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刘佐还透露,有关部门将对可再生能源行业实施“三免三减半”的优惠税收政策。

  华西证券表示,目前新能源板块主要包括三类个股:第一类为太阳能,这类个股最多,包括天威保变力诺太阳航天机电特变电工交大南洋杉杉股份等;第二类为风能,包括长城电工湘电股份华仪电气金山股份等;第三类为生物能源或地热、核能,这类公司较少,如中核科技。本周二,风电行业龙头金风科技首发获证监会通过,预计该股的上市将为已开始预热的新能源板块加温。记者 胡凌

小调查

您认为国际油价会将有如何走势?
长期站在100美元上方,甚至更高
100美元后快速下滑
不好说

您预期近期内地油价是否会再调高?

不会
不好说

  

  相关专题: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冲刺100美元

    相关报道:

    油价逼近100美元灼痛全球股市

    国际油价再向“百元大关”挺进

    油价冲高回落 能源股低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