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油料油脂成大商所主力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14 金牛财顺

     在昨日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刘兴强表示,大豆豆粕豆油等油脂油料期货品种,已经成为大商所主力期货品种。这三个品种的成交量占交易所总成交量的60%以上,成交额占总成交额的80%以上。

     刘兴强介绍,在油脂油料相关加工、贸易行业中,约有1万多家企业在大商所开户从事期货交易,许多油脂油料企业利用期货手段改善经营,提高了市场

竞争力

     今年1-10月份,大商所累计成交量为2.64亿手,成交额8.04万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44.50%和100.91%,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其中,油脂相关企业的持仓量已占大商所油脂油料品种现货客户总持仓量的84%,成交量占法人客户总成交量的60%以上。

     刘兴强表示,油脂油料企业对油脂油料期货品种的稳定和扩容作用非常明显,这也反映出随着市场风险日益突出,油脂油料企业参与期货交易的热情越来越高。在广州举办的此次国际油脂油料大会,是大商所加强期货市场与现货产业联系与合作、发挥期货市场功能、推动产业发展的又一次努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