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供应吃紧 纽约油价收报98.03美元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兰兰)--据纽约11月20日消息,NYMEX原油期货周二收于每桶98美元上方的纪录高位,进一步接近100美元水准,因美元走软。

  全球最大的取暖油市场——美国东北地区的天气更为寒冷以及美国周度能源库存数据公布前的头寸整理亦为原油价格提供支撑。

  纽约时间11月20日14:30(北京时间11月21日3:30),NYMEX 1月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上涨3.39美元或3.6%,报每桶98.03美元,盘中交易区间在93.99-98.30美元。

  油价11月7日时曾创下的98.62美元历史高位。

  1月布兰特

原油期货涨至每桶95.93美元的近月合约日内最高价,最终收于每桶95.47美元,上涨3.21美元。

  纽约BNP商品期货公司的分析师Tom Bentz表示,“原油价格飞涨,原因仍为美元下滑,未来全球供应将吃紧亦提供支撑。

  他称,“油价距100美元水准已经不远。”

  交易商均在等待本周三将公布的美国能源库存数据,该数据可能在下一交易日推升价格至100美元上方。受道琼斯访问的分析师预期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但周二原油价格涨势表明许多交易商押注库存将再度下降。过去四周美国原油库存有三周下降。

  在美联储(FED)上月31日下调利率后不久,美元兑欧元

汇率下滑至纪录新低,这引发利率将进一步被下调的预期。美元疲软是原油价格创纪录水准的重要因素。

  全国气象服务部公布的中期

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东北部的一些地区周一出现早期降雪,预计11月25日-至少12月3日期间当地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准。

  许多分析师预期,冬季取暖燃料和电力的强劲需求料引发第四季度较大的供应缺口。气温较正常水准上升或下降的幅度将是未来几个月油价的主要指引因素。

  NYMEX 12月RBOB汽油期货收盘上扬6.99美分或2.9%,至每加仑2.4525美元,交投区间为2.3680-2.4577美元;12月取暖油期约收高8.59美分或3.3%,报每加仑2.6901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2.5880-2.6932美元。取暖油合约11月8日曾触及2.66美元的纪录高位。

  美国能源部本周三10:30 a.m. EST将公布美国周度能源库存数据。受道琼斯访问的分析师预期数据将显示最近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80万桶,馏分油库存料下降40万桶,汽油库存料增加70万桶。当周炼厂利用率料增长0.4%至88.1%。

    相关报道:

    国际油价20日大幅飙升

    李国洪:明年油价仍震荡上行 过百几无悬念

    不稳定因素增加 国际油价先抑后扬

    OPEC油价周一上涨1.17美元报每桶88.71美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