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铜锌期货风声鹤唳双双跌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7: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沪铜锌期货风声鹤唳双双跌停

  次贷风波蔓延、美股频频下跌不断冲击金属价格防线沪铜锌期货风声鹤唳双双跌停

  证券时报记者 游 石

  本报讯 在外盘金属暴跌的带动下,昨日国内期铜、期锌双双跌停。分析师称,市场宏观环境恶化,金属价格加速下跌。

  昨日,美国股市下跌殃及LME金属市场,国际金属价格跌势扩大。隔夜LME综合铜下跌372美元,报每吨6680美元,为七个半月低点;同期,LME综合锌下跌225美元至每吨2310美元,更创下了自2006年3月以来的新低。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刘旭表示,全球金属供需逐步恢复平衡,世界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长放缓,在此宏观背景之下,金属市场已变得极其敏感,如次贷风波、美国股市下跌之类的市场冲击,都有可能导致金属价格崩溃。

  欧美股市昨日再度下挫,美股跌至3个月来最低位置。其中SP500跌1.75%,巴黎n100跌1.53%,法兰克福指数跌1.32%。分析人士表示,高盛下调花旗投资评级,引发市场对金融业更多次贷损失的担忧,并加重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疑虑,导致美股昨日下跌。近日,高盛指出花旗因次贷损失将严重影响今年盈利水平,并建议投资者卖出该公司股票。同时,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周一公布,美国房屋开发商11月信心指数维持纪录低位,开发商待售房屋数量增加,主要因潜在购房者取消订单,或银行抵押贷款门槛提高。

  股市波动对金属市场构成心理压力,而另一方面,金属库存增加则进一步打消市场人气。昨日,LME铜库存增加1275吨至18.1万吨,现货贴水39美元;锌库存小幅减少100吨至8.2万吨,现货贴水9美元。另据初步统计,10月以来,LME铜库存增加已超过4万吨,LME锌库存增加超过2万吨。刘旭指出,在传统消费旺季,金属库存逆市增加暗示供需天平发生转变。他说,高价格刺激全球金属供应增长,而消费却因经济放缓而无法跟进,最终市场将在库存和价格变化中不断寻求平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