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愿借棕榈油平台 与华结新贸易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5:5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蒋家华 王超 金士星

  在昨日于广州举办的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马来西亚种植及原产业部部长拿督陈华贵表示,中马两国作为棕榈油贸易大国,两国之间有着共同的利益,马来西亚愿借大马交易所和大商所搭建的棕榈油期货市场平台,与中国形成新的贸易关系,并建设为全球包括马来西亚和中国都能够提供高效服务的植物油市场。

  陈华贵说,近年来中国从

马来西亚进口棕榈油量不断攀升,大概每年从马来西亚进口350万吨,中国对于马来西亚来说是很重要的进口国,2007年是双方良好合作的又一重要年份,两国之间已经营造出了可持续性发展的模式。对马来西亚来说,我们在不断地改善自己的
供应链
,使我们与合作伙伴结成更加长久和密切的经贸关系。

  他说,随着棕榈油价格又一次的上升,我们应对市场发展格局有着更加清楚的认识,使我们更好地应对市场价格的波动,打造更高质量的棕榈油产业。在这方面,马来西亚发展毛棕榈油期货市场就是非常好的手段,大马交易所的毛棕榈油合约在很多领域都开了先河,这些努力使我们将期货市场作为一个很好的风险规避手段,在整个亚洲形成了好的经济联系纽带。

  他说,现在马来西亚已经度过了棕榈油市场的低谷,并迎来了新的高潮。我们非常愿意看到能够提供不同的期货合约,通过这些合约使市场变得更加完善,同时借助这个合约来跟中国结成新的贸易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