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广东企业应更好地利用期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刘意

  在昨日于广州举办的第二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上,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在为大会致辞时提出,希望广东相关部门和企业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部署,不断改善企业的经营管理,更好地利用期货市场,促进企业提升经营能力,推动油脂油料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佟星说,广东是油脂油料产业大省,2005至2006年度,广东压榨大豆、生产豆油豆粕总量等均名列我国前茅。同时,广东还是我国重要的棕榈油进口、加工、销售地区,以广州为中心的华南地区共有约3000吨/天的棕榈油精炼能力、40多万吨的罐容,2006年进口量占全国进口重量的34%。

  他说,促进油脂油料产业健康发展和产品稳定供应是一项关系国计民生和粮食安全的大计,广东省政府一贯重视、大力推动这一产业加快发展并取得了积极成效。

  他表示,广东省将进一步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和《广东省“十一五”粮油加工业发展规划》,不断改善发展环境,继续支持相关企业和期货市场发展。他希望广东有关部门和企业积极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部署,不断改善企业的经营管理,更好地利用期货市场,促进企业提升经营能力,实现企业和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

  佟星说,当前我国正处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重要时期,促进包括油脂油料在内的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生活资料加快发展,保持稳定供应,是提高居民

生活质量、建设
和谐社会
的重要内容。这次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在广州举办,在为海内外油脂油料界人士提供畅通高效交流平台的同时,也为广东省油脂油料行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