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银河期货:股东背景成就先天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44 金牛财顺

     作为国内首家合资的期货公司,也是第一家有外资银行背景的期货公司,银河期货日前成为首批获得中金所交易结算会员资格的期货公司。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银河期货总经理姚广指出,银河期货独特的股东背景为公司发展金融期货业务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未来也会申请中金所的全面结算会员。

     股东背景成优势

     记者:作为国内第一家合资期货公司,请介绍一下银河期货的具体情况?

     姚广:银河期货是由银河

证券和荷兰银行金融期货亚洲有限公司组建的合资期货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合资期货公司。今年银河证券对银河期货进行了增资,注册资本从5000万增加到目前1.2亿元人民币。

     荷兰银行也看好银河期货未来业务,并希望进行增资,但荷兰银行增资需要经过商务部批准,为了早日申请会员资格,这次银河证券单方面对银河期货进行了增资。

     记者:银河期货独特的股东背景,是否意味着开展股指期货业务有先天优势?目前营业部情况如何?有何计划?

     姚广:银河期货大股东银河证券在全国29个省市的63个中心城市,设有167家证券营业部和46家服务部共计213个营业网点,是目前国内分支机构最多的证券公司,拥有450万客户,客户可流通市值43000多亿,

股权分置改革托管上市公司市值超过4500亿。

     该优势意味着银河期货的客户基础非常好;另外由于网点众多,银河期货在服务客户及进行风险教育等方面就有很多支点。此外在员工培训方面,荷兰银行凭借多年的经验给银河期货提供了很多帮助。

     银河期货目前有大连、北京、杭州、济南和福州5家营业部,另外上海的营业部正在等待审批。在建立营业部方面,银河期货将按照区域支持的原则,根据股东银河证券的营业部分布来建设银河期货的期货营业部。

     打造综合服务平台

     记者:商品期货和股指期货在银河期货如何定位?如何应对未来的增资问题?

     姚广:银河期货目标是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满足客户需求。其中股指期货将是重中之重,银河期货判断未来国内金融衍生品市场将得到蓬勃发展,银河证券的客户对衍生品将有很大的需求;而在商品期货方面,银河期货也会重点发展。因为企业客户,尤其是上市公司会有套期保值的需求,满足客户的需求就是银河期货所追求的。

     银河期货大股东银河证券效益很好,已经商定根据银河期货业务发展需要随时增资;另外通过发行次级债、上市融资等方式已在银河期货的规划中;银河期货是第一家中外合资期货公司,也是第一家拥有投资银行和银行背景的期货公司,通过

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也是一种选择。

     记者:在股指期货方面银河期货准备情况如何?

     姚广:为了备战股指期货银河期货做了大量准备。如在技术方面目前建设以惠普小型机为核心的交易系统,从去年开始参加中金所仿真交易1年多,系统稳定,能同时满足10万客户在线交易,完全可以应对未来股指期货交易在技术上的需求。

     在IB业务方面,自去年10月份以来对银河证券的167家营业部进行了三轮的培训;对投资者的培训组织了150多场,人员达5万余人;另外根据中金所的整体安排,目前已完成了全景测试和应急测试演练,顺利达到中金所要求的各项测试指标。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