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彭文德:研发能力将是期货公司核心竞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2:30 第一财经日报

  随着股指期货推出的日益临近,近期期货公司加紧进行迎接股指期货上市准备工作,在17日由中信建投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期货研究峰会”上,中信建投期货公司董事长彭文德表示,期货公司要在未来的金融市场中生存和发展,期货公司必须提高以研发为核心的竞争力。

  “期货行业的快速发展既是历史性机遇,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尤其对期货业的研发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彭文德说,随着股指期货、黄金期货等一系列合约品种的上市,期货市场的规模和投资者结构将发生质的改变,期货公司面临机遇与挑战。

  彭文德认为期货公司面临机遇与挑战包括:交易品种日益丰富,市场规模迅速扩大;以券商、基金、QFII、私募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参与其中,带来投资者结构的变化;期货市场所具有的套期保值功能、价格发现功能、资产配置功能、套利和投机功能都将在更广泛的领域里得到发挥。此外,日新月异的信息技术与期货交易将更紧密的结合,进而催生更先进的交易系统,大大提高市场效率。

  “目前,期货公司研发实力已经成为期货公司核心

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对于期货公司树立品牌形象、高端客户服务、公司战略管理以及长远发展都有重要意义。”彭文德指出。


刘文元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