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金所内部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1: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金所内部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研发中心负责人张晓刚在参加17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时透露,目前交易所内部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总体来说,距离股指期货推出的时间不会很长。”

  中原证券:

  张晓刚演讲内容总结有如下几点:第一,不少投资者将股指期货视为影响资本市场运行的因素,因此特别关注到底哪一天推出。实际上,股指期货本身是一种市场工具,对于股市走势不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也不会改变现货市场的基本走势,因此无须对其具体推出时间过于关心。第二,在股指期货推出初期,不追求交易量的快速增长,而是确保市场平稳运行。这在股指期货合约、保证金制度的设计上都得到了体现。第三,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制订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的办法,等成熟后将向市场公布。应该说,在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交易规则制订上也是偏紧的,相比之下,对QFII的限制可能会更加宽松,而作为特别结算会员的银行也将不能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第四,下一步交易所还将继续发展更多的会员,以及进行一些投资者的开户工作,而这些工作都将在股指期货正式交易前基本完成。

    相关报道:

    中金所朱玉辰:扎实做好金融期货上市准备

    中金所副总:股指期货技术准备工作正积极推进

    中金所副总经理胡政:股指期货准备工作近尾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