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何晓斌:四个以指导期货公司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9日 11:00 金牛财顺

     券商控股期货公司发展、风控的总的指导思想可以并举“四个以”来概括,使“业务发展和风险控制并举,两者不可偏废。”

     “四个以”就是要“以风险控制为前提,以效益为目标,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把这“四个以”落实到策略层面上,归纳为“五个化”,即“市场化、制度化、专业化、协作化、技术化。”首先是市场化,除了行政监管、准入制度以外,其余的都是市场化,包括佣金、服务费都是市场化,人才市场化,客户争夺市场化。其次制度化则要求在操作流程上、风险管理上,有着极高的组织性的要求,有着极高的专业化的分工,有着极高的协作化要求,同时也必须通过制度化来安排,并且尽可能固化到计算机的软件、信息系统当中去。第三,任何岗位,任何行业都要以专业化为基础,以专业化为核心。第四,专业化基础上的协作化,才能够使公司具有真正的规模的优势和竞争的优势,这点在券商控股的期货公司里尤其重要。第五技术化,所有的投资策略的制定和投资决策的选择,都要依赖于研究和咨询。作为服务行业,要成为百年老店,必须在技术的服务优势上,走在前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