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将提高石油生产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07:0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欧佩克将提高石油生产投资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周三表示,欧佩克将在2015年前投资1500亿美元提高石油生产能力。但他补充说,美元疲软以及材料成本增加已经导致运营成本提高了55%。

  巴德里表示,欧佩克无需向市场投入更多石油。他认为石油库存充足,市场不存在短缺问题。在此之前,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要求欧佩克提高原油产量以解决库存下降和油价高企的问题。

  巴德里表示,欧佩克一致认为有必要探讨产量问题,但要等到12月5日欧佩克会议时才会就这一问题展开讨论。他称,欧佩克并不反对有必要就产量问题进行商讨的看法,但目前还不会采取行动,而是要等到12月份欧佩克会议时才会展开讨论。

  他还表示,

欧佩克不会讨论把原油以美元定价改为以其他货币定价的事宜。他说,欧佩克秘书处并未就此事进行准备,因为这取决于成员国自身的决定。(黄继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