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锌跨市套利交易收益不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 02:58 第一财经日报

  卢进

  在过去两周内,套利交易者在锌期货市场上享受一顿丰厚的“盛宴”。

  过去两周内,受利空消息影响,国内、国际锌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锌期货价格下跌超过4000元/吨,跌幅超过16%,而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锌期货价格则仅下跌了200美元/吨,这种差异性的下跌为那些买入LME锌期货、卖出上期所锌期货的套利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如果在10月31日买入1手(每手25吨)LME 3个月期的锌,同时卖出5手(每手5吨)上期所锌期货0801合约,那么截至昨日下午3点,做空上期所锌期货可以获利近10万元(4000元×25);做多LME锌期货则亏损5000美元(200×25),折合成人民币约3.8万元,套利交易共获利超过6万元。

  这种买入LME锌期货、卖出上期所锌期货的套利交易被市场人士称之为“反套”,一般来说当市场出现利空国内市场、利多国际市场的时候,很多投资者就会介入到这种交易当中。而近期关于中国将调整锌出口税收政策的消息,正好有利于“反套”操作。

  “从收益上来说,套利交易比纯粹的单边交易要少一些,但是其风险相对较小,而且绝对利润也相当丰厚。”上海一近期参与上述套利的投资者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他在过去这段时间的套利交易中,赚取了相当于保证金1倍的利润。

  不过,随着近期国内锌价的大幅下跌,市场人士指出,正向套利(买入上海锌期货、卖出LME锌期货)的机会已经悄然临近。“同样是考虑到中国可能调整锌出口关税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国内锌出口可能会急剧增加,那么国内锌价将变得相对坚挺,而国际锌价则可能会表现较弱,因此当国内锌价止住跌势之后,正向套利则将有利可图,甚至会像过去一段时间的反套交易一样带来暴利。”深圳一期货公司分析师指出。

    相关报道:

    金瑞期货:沪锌几全线跌停 建议空头轻仓持有

    中信建投期货:沪锌跌性不改 抄底需谨慎

    沪锌五周连阴 抢滩超跌反弹意愿渐现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