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备战钢材期货 上期所与北科大签署合作备忘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9:00 金牛财顺

    2007年11月4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与北京科技大学就推进钢材期货市场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签字仪式上,上期所理事长王立华表示,北京科技大学是我国冶金和材料高等教育的最高学府,培养了一批国家政治、经济、科技、教育等领域尤其是冶金、材料工业的栋梁和骨干,为我国钢铁工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地位。与之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将有利于推进我国钢铁经济专业人才培养,推进我国钢铁行业的市场化进程以及推进我国钢铁金融市场的发展完善,也将有助于北京科技大学相关学科的发展,对我国钢材市场体系的建设和完善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维东表示,随着我国期货市场规模的稳步扩大,上期所中国价格和中国规则的国际影响力有目共睹,特别在金属、

能源期货方面。他表示,能够有机会与上期所分享相互的经验,培养一批钢铁经济领域兼具丰富实践经验和系统理论知识的专家人才,对于钢铁企业健康、持续、稳定发展,更好地为钢铁工业服务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