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锌价跌幅有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3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锌价跌幅有待观察

  □本报记者 高建锋

  国家发改委昨日发布的报告表示,由于美国房屋市场预期不好和LME库存上升,近期国内外锌价急剧下跌,铜等其他价格也在急速回落。

  在近日召开的LME周会上,与会者对未来铜和铅价格相对比较看好,但对铝和锌价格存在分歧。许多人认为,今年年底铜价有创新高的机会,锌和铝价走势则主要看中国的情况。但从今年下半年的情况来看,铜价位于8000美元以上的时候交投并不活跃,因此创新高的困难也比较大。对锌市场看法分歧主要在于对中国前景的预期不同,担心集中在中国产能扩张快,产量有高速增长的条件。

  报告认为,全球锌的供应增长比较确定,而消费增长存在疑虑。2008年,中国新增锌产能为25万吨,但下游产业消费在剧烈的贸易政策变化下是否减弱还有待观察。总体来看,锌价变动趋势已经转折,目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是把握锌价跌幅和反弹幅度的问题,而不是趋势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