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文耀:港交所正研究推出天气期货可行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8:30 金牛财顺

     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集团行政总裁周文耀日前在出席“投资中国——2007上海证券期货国际论坛”时,对产品创新的经验进行了阐述,并着重强调了提高市场素质对证券市场成功的重要性。

     周文耀表示,产品创新是资本市场的主旋律。过去两三年中,香港交易所推出了许多金融工具,包括交易所的基金、房地产的基金等。而交易所在推出新的金融工具之前,通常会跟券商对该种金融工具进行分析研究,目的就是确定这种金融产品是否能够满足市场、客户的需求。如果客户对该产品没有兴趣,那么推出这一产品也不会有太大作用。

     他透露,在过去半年里,香港交易所聘用了顾问,并跟券商研究准备在香港市场推出一个商品期货,该期货主要是关于油和黄金的买卖。同时,交易所目前也正在跟全球的天气交易所研究在香港推出天气期货的可行性。

     周文耀同时强调称,一个

证券市场的成功在于其市场的素质,其中含有五个方面的内容,包括上市的条例、监管的规则、能够负责平常运行的好的基础建设、风险管理以及交易的成本。近几年来,港交所一直重视提高市场的素质,并在这方面花了很多的时间及精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