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期所-依托黄金期货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8:30 金牛财顺

    上期所副总经理霍瑞戎表示 依托黄金期货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 钢材期货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霍瑞戎日前表示,上期所将依托黄金期货加强与银行、券商、基金、保险、信托等金融机构开展合作。他还表示,除了黄金期货之外,上期所近期还在考虑推出钢材期货品种,上期所已就此和相关部门沟通舒畅,并取得了较好的进展。此外,在做好上述两项产品创新工作的基础上,上期所将陆续研究推出一些交易成熟品种的商品期货期权。

     在日前举办的“2007上海

证券期货国际论坛”上, 霍瑞戎表示,上期所在黄金期货品种上,希望和金融机构加强联系与合作,目前主要有三点考虑。一是与银行合作,黄金本身是银行的正常业务,这方面银行的积极性比较高,目前上期所已经和几家银行签订交割合作协议,今后还将有一些交易方面的合作;二是与正常的基金投资和券商机构联系合作,目前正在与监管部门研究推动该项工作;三是从黄金投资密切相关的专项
理财
产品出发,加强与保险、财务公司、信托、基金和券商一些专项产品管理部门的联系合作。

     霍瑞戎说,今年9月份黄金期货获批之后,上期所为黄金期货的顺利上市做了准备工作,在保证黄金期货本身平稳运作上,使得交易、结算、交割等流程更加顺畅;做好整个黄金期货的运行过程中的风险防范措施;跟投资者建立联系,深入开展黄金期货投资者教育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