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供需报告出炉 豆类走势整体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美供需报告出炉豆类走势整体强劲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美国农业部公布了11月供需报告,较好数据促进豆类期货走高;大豆期货还受到油价推动作用下豆油期货的涨势带动。尽管报告对玉米产量和库存有所下调,但未改变玉米供应过剩格局,且前期的连续上涨导致获利回吐。此外,轻微利空的报告数据对小麦期货造成打压。整体而言,豆类表现仍最为强劲,其中豆油创出33年以来新高。

  根据USDA周五报告,美国07/08年度大豆产量预估为25.94亿蒲式耳,之前分析师预估为26.06亿蒲式耳,10月预估为25.98亿蒲式耳;美国大豆单产预估为每英亩41.3蒲式耳,较10月预估值下调1/10蒲式耳;07/08年度美豆年末库存预估为2.10亿蒲式耳,较10月预估的2.15亿蒲式耳下降500万蒲式耳,亦低于之前分析师预估的2.13亿蒲式耳。报告数据对大豆轻微利多。上周五CBOT豆类期货全线飘红,1月大豆收涨14.8美分至1056美分,涨幅1.42%;12月豆粕收涨3.6美元至282美元,涨幅1.29%;12月豆油收涨0.9美分至45.1美分,涨幅2.04%。

  中国需求、美元走软、原油持续收高亦成为豆类的强劲支撑。在原油走高背景下,接连创出新高的豆油期货领涨豆类期市。USDA称中国进口了11.5万吨07/08年度美国大豆,且有传言称中国当周买入5.5万吨美国豆油,该消息吸引资金大举买入相关期货。

  其它农产品方面,今年美国玉米产量将达创纪录的131.68亿蒲式耳,07/08年度美国玉米最终库存预计为18.97亿蒲式耳,低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9.54亿蒲式耳及10月预估值19.97亿,玉米总体供求格局未改。由于市场预计报告数据利多,导致上周美玉米持续走高,在利好未兑现的情况下,上周末出现大量的获利了结,CBOT12月玉米小幅收低0.72%至386.6美分。

  报告数据对小麦期货利空。美农业部称,因阿根廷、中国、埃塞俄比亚的小麦产量增加足以抵消

澳大利亚和巴西小麦产量减少的影响,将全球07/08年度小麦产量预估及年末库存均上调。同时,出口疲软亦构成打压。上周五CBOT小麦收跌0.13%至693美分。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