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多家企业参与棕榈油期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王超

  大马交易所全球市场部部长Raghbir Singh Bhart昨日表示,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流动性较好,该国几乎所有相关企业都参与棕榈油期货交易,而且,目前已有许多中国企业参与大马期货市场。

  他在介绍即将召开的第二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准备情况时认为,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交易所应采取更为主动的市场策略进行品种的市场开发,尤其要重视未参与过期货交易的现货企业,这些客户是市场的未来潜力所在,需要有针对性,采取不同形式的宣传手段对客户进行充分开发。同时,在期货合约挂牌后,要根据市场的反馈及时对合约进行调整和改进,使合约随时适应变化中的市场需求,毕竟,期货合约的成功与否要通过市场的利用程度来衡量。

  Raghbir Singh Bhart还表示,大马交易所的毛棕榈油与大商所的24度精炼棕榈油两个期货品种共同上市交易,可以实现品种互补,目前已有许多基金、机构表示了两市套利的兴趣。毛棕榈油与24度精炼棕榈油之间存在着一定的价差关系,两者之间的价差基本上在20-40美金的区域内波动,相对而言还是具有一定的规律可遵循。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可以凭借以往的价差波动规律、根据加工费用的变化,进行适当的跨市场、跨品种套利操作,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