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第二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本月19日在广州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3:0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讯 由大连商品交易所、马来西亚大马交易所和中国植物油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将于11月19至21日在广州召开。在大会临近之际,大连商品交易所召开了当地媒体座谈会,本次大会副秘书长李安广和大马交易所全球市场部部长Raghbir Singh Bhart就大会筹备情况、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市场情况等各方关注的问题接受了记者采访。

  李安广指出,在大连商品交易所、大马交易所和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三家主办方的通力协作下,本届国际油脂油料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本次大会共有14个议题,有来自国内外共17名演讲嘉宾将在大会进行精彩的演讲。目前,报名参会人员已经达到400人,有将近200多家油脂油料企业和30多家期货公司报名,大会各项活动的策划方案均已得到顺利实施。

  今年以来,受到国际油脂油料市场变化、天气、生物

能源概念等诸多因素影响,国内食用油脂市场价格不断上涨。李安广认为,油脂、油料市场的发展受到国家的关注和重视,期货市场功能发挥的外部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Raghbir Singh Bhart指出,大马交易所的毛棕榈油与大商所的24度精炼棕榈油两个期货品种共同上市交易,可以实现品种互补,现在已经有许多基金、机构表示出对在两个市场当中进行套利的兴趣。毛棕榈油与24度精炼棕榈油之间存在着一定的价差关系,两者之间的价差基本上在20-40美金的区域内波动,相对而言还是具有一定的规律可遵循。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可以凭借以往的价差波动规律,根据加工费用的变化,进行适当的跨市场、跨品种套利操作,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