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期所将完善金属产品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01:0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金士星 上海报道  

  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霍瑞戎昨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四届中国铜会议上表示,上期所将逐步研究开发包括黄金、白银和铂等贵金属品,进一步完善金属产品体系。在上期所顺利推出黄金期货后,下一步将积极研究开发白银期货。

  会后,霍瑞戎表示,尽管目前海外金价持续上涨,但这并不会影响上期所推出黄金期货的进程,交易所关注的是以健全的风控制度覆盖未来黄金期货价格的波动风险。而且,在黄金期货的上市过程中,上期所一直和上海黄金交易所保持紧密的合作。

  对于外界关心的我国在黄金进出口方面的限制将对未来黄金期货交易产生的影响,霍瑞戎说,国家在标准金的进出口方面存在限制,而对企业进出口非标准金的限制较少,企业对非标准金进行重新加工后依然可以参与交割。

  此外,他表示,上期所已经确立了“建设成为规范、高效、透明,以金属、

能源、化工等工业基础性产品及相关衍生品为主的国际化综合性期货交易所”的战略目标。未来在产品创新方面将重点发展金属、能源系列产品。金属系列重点发展钢材、镍、铅、白银等;能源系列重点发展原油、
成品油
、液化气、煤、电等。同时,在现有品种及上述品种条件成熟的基础上,开发相应的期权交易和指数产品交易。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