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锌价反弹恐昙花一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7:5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锌价反弹恐昙花一现

  记者 游石

  本报讯 经历了上周暴跌之后,本周国际锌价因原油和黄金上涨而获支撑。昨日,国际现货金价飙涨1.56%,纽约原油期货电子盘涨1.43%,受此鼓舞,国内商品期货整体飘红,就连一段时期以来,市场表现最弱的锌也出现较大反弹。

  昨日,上海期锌主力Zn0801合约上涨290元,至23390元/吨,涨幅1.25%。而在上周,锌出现了快速下跌的走势,特别上周五上期所沪锌合约几乎全线跌停,本周二锌价主力801合约最低更跌至22700元一线。鑫国联期货分析师何鹏表示,锌价大幅波动,因市场环境不断变化。上周美储宣布减息,但LME锌库存同周却大幅增加30%,导致锌价急挫。随着锌价不断下探,逐渐消化了库存增加压力,昨日报复性反弹,则完全是受美元贬值,黄金、原油等资源性商品上涨的带动。

  尽管如此,全球锌市场基本面表现依旧脆弱。目前,LME库存已增加至8万吨以上,而上月锌库存不足6万吨。中国国际期货分析师刘旭表示,LME库存快速回升,表明国外现货市场需求不足,以及生产企业看空后市的意愿十分强烈。他说,目前欧美地区经济前景较弱,西方几大主要经济国工业增长出现下滑,这对锌的消费带来了压力。另一方面,目前锌价对企业具有吸引力,企业通过期货市场进行保值,导致大量锌锭流入交割仓库,这又增加了供应压力。

  国内市场锌价更是前一轮暴跌的重灾区。贸易商称,除市场本身供应宽松之外,大家还传言国家将取消0#锌

出口退税。目前国内锌冶炼企业面临着较大亏损压力,国内锌出口本已无利可图,如若再加上取消出口退税,那么国内的供应压力更无法得到有效改善。据了解,这个政策目前还没有开始正式讨论。

  海关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的精锌出口量下滑至12325吨,不过前9个月精锌出口量仍保43.7%的增长。预计今年全年中国仍将是锌的净出口国,净出口量将在13万吨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