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麦可能将迎来政策市 国家拍卖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8日 07: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小麦可能将迎来政策市国家拍卖成关键

  □本报记者 蒋家华

  今年国家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格政策以来,到目前集中托市收购期已经结束,在政策因素作用下,国内小麦上市价格出现反季节上扬,至昨日郑麦仍延续涨势以2126元收盘,盘中一度摸至纪录新高2147元/吨。

  尽管国内小麦连年丰产使得市场面临着供过于求的压力,但由于目前小麦粮源均掌握在政府手中,北京东方艾格咨询公司分析师认为,后期国内小麦市场主要是围绕“政策”这个主导因素进行波动,由于政策将使市场主要以稳定运行为主,故市场价格走势仍将会主要取决于小麦竞价销售价格和投放数量。

  调节市场价格运行的前提是充足的商品储备,该分析师介绍说,2007年国内小麦六大主产省托市收购数量低于上年,但仍占到了国内11个小麦主产省总收购量的68.24%,占六大主产省国有粮食企业收购总量的80%,国家仍掌握着大部分粮源,调控市场有着充足的物质基础。

  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国家对小麦市场的调控力度相对较强,由于小麦收购已基本结束,后期国内小麦市场供给量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政策性小麦拍卖数量,而价格也主要以拍卖价格进行波动,政策因素将主导后期国内小麦市场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