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公司须过全景测试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3:39 第一财经日报

  江南

  《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对于中金所的会员门槛要求,不少期货公司反映,目前增资扩股、人员配置、技术装备等工作都已基本到位,只有全景测试这一关还需努力完成。

  据悉,中金所9月发布《关于要求期货公司申请会员资格时通过相关测试的通知》。该通知强调,期货公司在申请中金所会员资格时必须通过该交易所的全景测试和中国期货保证金监控中心的相关测试。

  针对不同类型会员设置有不同考核指标的中金所全景测试,分两部分内容,即仿真交易测试和集中应急测试。仿真交易测试具体考核指标包括参与客户数量、委托类型分布、强平单、批量开户、IB交易方式、网上交易及电话委托等报单方式。

  中金所将根据期货公司每周反馈的参与仿真交易测试情况进行评估,在1个月中有10个交易日符合要求的即可认定通过测试考核,而转入第二部分应急测试。应急测试指标则包括会员端宕机、行情异常、席位中断等应急处理能力。

  在上述全景测试两个方面都达标的期货公司,中金所将做出评估报告,而该报告是期货公司申请会员资格时的考核条件之一。

  金牛期货市场部经理曹宇告诉《第一财经日报》,现在公司开展仿真交易比赛,一方面是为了配合投资者教育工作,另一方面正是为了开展全景测试,通过比赛能够完成单日在线人数、IB客户端人数等要求。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