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黄金交易所新增Au(T+N)合约11月5日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3:38 第一财经日报

  为更好地满足投资者对黄金交易的需求,自5日起,上海黄金交易所新增一个现货延期交易品种Au(T+N)。

  据介绍,Au(T+N)品种是对上海黄金交易所现有的现货延期交易品种Au(T+D)业务的补充和延续。合约交易单位为1000克/手,起始交易单位为1手,报价单位为元(人民币)。为保证交易的平稳进行,交易所规定Au(T+N)每日价格最大波动不超过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正负7%,交割方式为实物,标准为99.95%的标准金锭,99.99%标准金锭可替代交割。

  按照延期费支付日的不同,Au(T+N)现货延期交易品种又分成Au(T+N1)和Au(T+N2)两个交易合约。Au(T+N1)合约的延期费支付日为单数月份的最后交易日,Au(T+N2)合约的延期费支付日为双数月份的最后交易日。

  随着黄金价格波动幅度加大,为规避市场风险,上海黄金交易所2004年8月推出了现货延期交易品种Au(T+D),深受市场欢迎。据统计,2005年至2006年,黄金Au(T+D)的交易量达到了740.05吨,日均交易量达到1525.88公斤,占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总量的34.33%,成为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交易的主力品种。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