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能源市场涨声不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8:36 证券日报

能源市场涨声不断

  韩 旭

  受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及经济快速发展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11月1日亚洲电子盘升96美元/桶,并触及96.24美元/桶历史新高,这是自1983年3月NYMEX引进原油期货交易以来的最高名义价格。

  纽约时间10月31日13:30(北京时间11月1日2:30),NYMEX 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4.15美元或4.6%,至每桶94.53美元,盘中在88.9-94.74间波动,后者为1983年推出NYMEX原油期货以来近月合约的最高位。ICE布兰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报90.63美元,盘中在86.13和纪录高位90.94间波动。

  一位分析师称,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可能会带动油价再创纪录高位。NYMEX 11月取暖油期货跳涨8.32美分或3.4%,报每加仑2.5078美元,超越了周一创出的纪录高位2.4720,盘中交投区间介于2.40-2.5218美元。11月RBOB汽油期货收升8.29美分或3.7%,报每加仑2.34美元,盘中交投区间介于2.24-2.36美元,后者为7月11日触及2.3605以来最高位。

  周三

美联储(FED)宣布下调指标利率25个基点至5.0%,以缓冲楼市下滑和信贷状况紧缩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同时称,通膨风险与成长的下档风险基本相当,暗示进一步降息远非已成定局。

  连续两周的库存意外减少使得油价飙升的力量更强,美国

能源资料协会(EIA)主管卡鲁索周四表示,如果OPEC没有进一步增产,那么明年初油市场将面临供给短缺,从而导致本已吃紧的库存更加雪上加霜。他补充到,美国公布的一周石油库存数据显示库存连续两周大幅下滑,原油库存已经非常紧张。周三在美国公布库存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意外减少390万桶后,美国
原油期货
跳涨4.15美元近5%。市场原本预期原油库存增长6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80万桶,预估为减少50万桶。汽油库存亦增加130万桶,预估为减少10万桶。受一系列因素推动,NYMEX原油期货本月已经猛涨15%,其中包括美国原油库存减少、美元疲软、以及担忧土耳其和库尔德冲突损及输油管道。伊朗国家广播电台网站报导,伊朗负责OPEC事务的主管Javad Yarjani周三称,油价存在“泡沫”,由地缘政治因素造成,有一天终会破灭,且市场上原油供应充裕。OPEC将目前油价高涨归咎于投机和政治因素使然。

  受原油强劲走强的影响,昨日上海期货交易所的燃料油跳空高开。主力801合约以3900开盘,盘中围绕当日均线波动,报收于388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8点。持仓减少4286手,成交放大26360手。这使得投资者看到整个能源市场“涨”声一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