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氧化铝价格持续走低 后市企稳迹象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5: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氧化铝价格持续走低后市企稳迹象明显

  □本报记者 卢铮

  据商务部市场监测数据显示,由于国内氧化铝产量急速增长,市场供给略显过剩,下半年来氧化铝价格持续走低。但从市场行情来看,氧化铝价格走势有逐渐趋于平稳的迹象。

  据监测,10月下半月国产氧化铝现货平均价格约为3367元/吨,较上半月下降0.4%;进口氧化铝平均报价约为3616元/吨,较上半月下降了0.6%。

  上周(10月22日—28日)铝价继续小幅下行,其中A00铝锭价格较前一周下降3.9%。

  据悉,1~9月我国累计生产原铝890.1万吨,同比增长37.1%;累计生产铝材839.8万吨,同比增长47.1%。下游消费需求大幅增长的同时,氧化铝供应亦高水平增长。

  1~9月我国累计生产氧化铝1439.7万吨,同比增加50.7%。在供需两旺的情况下,供应方面的因素主导了下半年来氧化铝价格的走势。

  

商务部分析认为,近期氧化铝价格仍将保持低迷走势,但在下游强劲消费需求的支撑下,下跌的空间不会太大,后市有望止跌企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