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25美元:交易商重仓押注油价新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02: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昨日亚洲盘,纽约原油期货最高达到每桶96.24美元 张大伟制图⊙本报记者 朱周良

点击此处查看更多财经新闻图片 

  随着

国际油价屡创新高,市场的看多情绪也日渐高涨。来自纽约商交所的数据显示,原油交易商们已经将对12月纽约原油期货的下一目标价位锁定在125美元的高位,主要考虑到中东石油供应可能发生中断,同时全球的能源需求持续快速增长。

  交易商上看125美元

  来自纽约商交所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29日,交易商手头持有的12月原油期货的认购期权达到2626手,每手认购期权代表以125美元买入1000桶12月交割的原油。而在4个月前的6月29日,交易商持有的原油认购期权还仅为1手。同时,押注油价涨到100美元的期权交易也激增,截至10月30日,交易商共持有以100美元买入4940万桶12月份原油的认购期权,远远超过1月2日时的3000万桶。

  数据显示,在截至10月30日的一周中,约定以125美元购买12月原油期货的认购期权,其买入数量增长了近五成,达到46%。而截至10月26日,约定以100美元成交的原油认购期权达到15709手的纪录新高水平。

  认购期权(call option)又称看涨期权,是指给予持有人在约定时间内以约定价格买入某一标的资产的权利。如果看涨期权的持有人选择行使权利,卖方有义务向其出售标的资产。

  三菱公司的商品分析师努南表示,“几年前当有人谈起三位数的油价时,肯定会被嗤之以鼻,但慢慢地,这样的情况正在接近变为现实。三位数的油价再也不算是疯狂的想法了,它正在成为一个很有可能兑现的目标。”

  油市出现恐慌情绪

  过去一个月以来,纽约油价已累计飙升19%左右,而自2002年以来,国际油价已涨了4倍以上。地缘政治、气候以及库存数据等,都成为影响油价走高的因素。而对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主导的投机炒作,也是油价背后的一大推手。

  “当油价达到现在的高水平,后市的不确定性就更大了,市场也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情绪,”努南说,“既然100美元的油价不再高不可及,那么125美元或是130美元也不是没有可能了。”

  分析师认为,近期推高油价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可能在中东。美国前不久刚宣布了对伊朗的新制裁措施,外界普遍担心这会引发双方的更激烈对抗,进而影响到伊朗对国际社会的原油供应,或是对途经该国的国际原油运输带来影响。同时,针对越境打击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一事,土耳其和

伊拉克也闹得不可开交。

  昨日亚洲盘突破96美元

  受美国原油商业库存意外骤降及美联储再度降息影响,纽约油价31日再创盘中及收盘新高。31日收盘,12月原油期货报在94.53美元,较前一交易日大涨4.15美元,盘中一度触及94.74美元。

  分析师认为,美国能源部当天公布的油品库存报告是刺激油价走高的一大因素。报告显示,在截至10月26日的一周里,美国原油商业库存猛降390万桶,而市场本来预计会增加10万桶。与此同时,美国炼油厂设备开工率上周意外下降了0.9个百分点,此前预期会上升0.5个百分点。

  针对最新的库存报告,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主管卡鲁索昨天表示,美国原油商业库存连续第二周下降,原油库存已经“非常紧张”。他说,如果欧佩克没有进一步增产,明年初油市将面临供给短缺,从而导致本已吃紧的库存更加雪上加霜。在本月开始启动50万桶增产计划的欧佩克多次表示,无意考虑马上再度增产,因为目前油价高涨主要归因于投机和政治因素。

  另外,美联储当天宣布降息25基点使得美元汇价继续下挫,也对以美元计算的

原油价格形成支持。

  昨日亚洲盘,油价继续冲高,最高达到每桶96.24美元,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50分,12月合约报95.35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