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戚向东:钢材期货可先试点再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8:44 金牛财顺

     昨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戚向东向记者表示,钢材期货可以在适当时机、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进行试点,待取得经验后再予以推广,关键是不要对市场产生大起大落的影响,目前相关工作仍在推进,钢材期货产品何时推出还要看进展。

     据了解,8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上海期货交易所在京共同举办了“普通线材、螺纹钢期货上市交易座谈会”。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冰生、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杨迈军、中国证监会监管部有关负责人,宝钢、鞍钢等全国11家重点钢铁企业代表均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在该会议上,罗冰生表示,通过座谈会,应该让众多企业认识到,期货交易是市场经济发展的组成部分,我国钢铁行业要从全球的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转变,需要创新经营理念,各生产企业更应该研究期货,充分发挥期货市场价格发现、规避风险作用,同时重视期货对现货造成的影响。参会的大部分企业对钢材期货交易表示欢迎的同时也提出了不同的看法,即欢迎钢材期货为钢材市场发展提供的良好价格发现和规避风险的作用,同时对交割环节、价格波动幅度和频度的控制等均提出了不同的建议。

     戚向东昨日还表示,推出钢材期货的方向是肯定的,具体品种上会选择先易后难。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