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品市场长期向好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通联期货 施海

  近阶段,美元贬值加速、原油迭创新高引发全球金融市场通胀预期强化,吸引投资投机资金积极进驻商品市场。在商品市场做多热情已被点燃的情况下,尽管目前油价冲高遇阻并有所回落,但商品市场表现基本可视为短线局部回调,长期向好趋势并不会发生改变。

  美元贬值预期强化

  当前全球及美国金融环境仍处困境,同时,疲软住房数据及其他显现经济走弱迹象都表明,未来经济增长前景不明朗。另外,由于通胀压力减弱,因此美利率下调预期强化。而不论美联储降息幅度多少,套息交易都将保持活跃,并将引发投资者顺势积极抛售美元。

  由于市场对信贷损失的恐慌氛围笼罩金融市场,加重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悲观情绪,美国房屋、制造业和就业疲软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放缓。美元贬值风险促使投机资金进驻商品市场,这不但能维持资产的保值增值,而且还将获取商品牛市盈利。因此,美元贬值必然导致商品货币保持强势,同时令市场风险厌恶情绪渐趋浓厚,金属、农产品以及能源等商品受到资金大举追捧。

  能源大旗不倒

  近阶段,受诸多利多因素叠加作用,

国际油价迭创新高,并一举突破90美元重要整数位关口,其动力主要源于全球用油消费刚性增长、OPEC组织增产尚未明朗等多重因素,引发基金大举追捧油价,致使油价向上突破,而前期美“次贷”危机导致商品市场短暂回调,在此背景下,作为全球商品市场主要风向标的原油,自然成为基金重点追捧的主要对象。
原油价格
大幅强劲上涨,始终牵动着下游行业的市场运行,影响着下游商品市场供需关系。因此,油价创下新高,必然导致包括天胶、燃油、白糖、棉花等具有能源题材的商品联动走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