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油价调头跌下9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3:23 北京晨报

  最看涨油价的高盛口风突变

  晨报讯 (记者 李隽琼) 著名国际投行高盛的口风突变,可能是昨天国际油价从逼近每桶94美元骤然下跌的直接导火索。

  国际油价昨天全面回落,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在早间电子交易时段跌破每桶90美元。截至本报发稿时,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期货价格跌落至每桶90美元以下。而此前的四个交易日原油价格已经累计上涨9.7%,甚至在本周一创出了每桶93.53美元的结算价新高。

  而市场普遍认为,昨天的油价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是对高盛警告所做出的反应。高盛昨天转而看淡原油的短线前景,并建议投资者在油价跃至每桶90美元以上后获利了结。

  这是来自一家被喻为“华尔街最看涨

原油价格的投资银行”的警告。在原油市场中,那些被人惊为“天价”的论调一直是它保持的风格。早在2005年3月,高盛的分析师就预言,全球已经进入油价“超级上涨”阶段,预计未来将升至每桶105美元。

  毫无疑问,昨天的油价是从高点急转直下。纽约商品交易所

原油期货价格在10月29日逼近每桶94美元。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93.53美元,盘中一度升至每桶93.80美元,分别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和最高盘中价。而总部设在维也纳的欧佩克秘书处在10月30日宣布,欧佩克七种市场监督一揽子原油首次突破每桶85美元大关。

  投资者在美国公布石油和经济数据前做空原油。分析师们预计,美国

能源部下属能源情报署在美国当地时间本周三将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增加的消息。此外,交易员们还在等待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周三的利率决定。

  在油价的高位运行中,国内三大石油股所受待遇不一。里昂维持中石化“跑输大势”的评级,不过,却分别给予中石油和中海油“买入”和“跑赢大势”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