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王俊籽-上市棕榈油期货将促进国内油料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15 金牛财顺

    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俊籽 上市棕榈油将促进国内油料产业发展

    上海证券报 记者 刘意

     中国植物油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俊籽昨日上午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棕榈油上市仪式上表示,棕榈油期货上市,对稳定食用植物油市场、满足消费需求、促进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王俊籽说,棕榈油是重要的植物油品种,广泛用于食品加工、餐饮和油脂

化工等领域。我国对植物油的消费需求日益扩大,然而,由于油料生产效益偏低,油料种植面积下滑,国内食用油产需缺口不断扩大。为此,国务院在今年9月发布了《关于促进油料生产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发现价格、套期保值、规避风险的功能,稳定企业和农民收益,促进油料产业健康发展。在已有大豆豆油、菜子油品种的基础上,增加棕榈油期货交易品种,支持国内油脂和油料生产、加工、贸易企业参与期货市场交易。由此可见,上市棕榈油期货,是国家促进油料生产发展的重要举措。

     王俊籽表示,棕榈油上市后,我国将形成豆油、棕榈油和菜子油品种为主的植物油期货体系,国内油脂油料市场发展将步入新的历史时期。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