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连市长夏德仁-支持大连期市助力东北振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15 金牛财顺

     在昨日大商所棕榈油期货上市典礼上,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夏德仁指出,大连市委市政府将积极支持大连期货市场的发展,使其在东北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以及大连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程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夏德仁说,在中国

证监会的正确领导下,大商所市场发展迅速,已发展成世界第二大豆、玉米期货市场。大豆、玉米等期货价格已经成为国内市场的权威价格,在相关行业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大连期货市场期货品种一直以来都在不断丰富,功能也在不断完善。据悉,今年7月31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刚上市了大连期货市场的第一个工业品种——聚乙烯期货,接着,在不到三个月时间里,中国期货市场第一个纯进口品种——棕榈油期货又上市交易。

     夏德仁表示,大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大商所的发展,采取了一系列扶持期货发展的相关政策,收到了积极效果。今后,将一如既往地配合中国证监会,继续支持大商所做大市场规模、增强市场功能,将大连期货市场建设成为一流的期货市场。

    上海

证券报 记者 刘意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