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指期货上市临近期货人才扎堆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钱晓涵

  随着股指期货上市日期的日益迫近,我国期货市场即将步入金融期货时代。在各大金融机构都全力准备股指期货业务的同时,培养和争夺专业期货人才的大战也已拉开了序幕。记者从中国期货业协会获悉,10月份刚刚结束的今年第二次“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大概吸引了9万多人报名参加,报考人数创下了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历史上的单次最高纪录。

  据中国期货业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次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的报考人数,比2006年全年的报考总人数还要多,而刚刚结束的第二次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报考人数一举突破了9万多人。

  分析人士认为,近几年我国期货市场的逐步发展和市场对股指期货的良好预期,使得各大金融、期货机构对于期货人才的储备和需求增加。即将到来的金融混业经营时代也要求证券机构吸纳更多的人才。从政策层面上来看,今后从事期货业务的证券从业人员都将“持证上岗”。受证券从业人员供求失衡和市场发展需要等综合因素的影响,证券从业人员扎堆“赶考”也就不足为奇了。

  据悉,2007年第三次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已于10月22日开始接受报名,将在今年12月22日、23日在全国35个城市再度开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