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应防范黄金期货交易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期货交易所产品创新部高级总监曹越近日表示,投资者要正确认识期货市场,防范黄金期货交易风险。

  日前公布的上海期交所黄金期货标准合约(征求意见稿)中,合约单位定为300克/手。有市场人士认为,若每克黄金价格为180元/克,根据最低保证金比例7%计算,1手合约的交易保证金为3780元。曹越说,这种算法是对期货交易的误解。在合约的不同时段,实行的是梯度追加保证金制度。根据黄金期货风险控制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规定,黄金期货保证金最高将达到20%,1手300克合约的保证金将高达10800元。另外,黄金期货合约的交割单位是3000克,维持一张交割单位的合约需要10.8万元。该合约若到期交割,至少需要54万元资金。

  曹越说,从国际市场的情况看,机构投资者在期货市场中占绝大部分比例,普通投资者主要通过购买相应

理财产品间接参与。(李中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