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商所:棕榈油期货违约赔付比例至少为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09:31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10月27日电(记者任鹏飞、黄芳)记者从大连商品交易所了解到,大商所近日对即将上市的棕榈油期货违约情况做出规定,如果出现交割违约,违约方应支付违约价值部分5%的赔偿金。

  此外,如果守约方通过征购或竞卖没有获得仓单和货款,违约方还要支付15%的赔偿金。

  大商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制度设计对违约方的处罚力度较大,同时也能有效保障守约方的利益,确保买卖双方自觉遵守交割中的各项规定。

  据介绍,在棕榈油期货合约设计中,大商所坚持三个原则:第一,在确定合约交易标的、交割质量标准时,力求相关规则与现货市场运作模式相适合。

  其次,充分考虑豆油与棕榈油的关系,注意挖掘棕榈油的投资特征,满足投资者的套利需求。

  第三,

马来西亚大马交易所从20世纪80年代起就开始交易棕榈油期货,大商所在设计棕榈油期货合约过程中,在立足于国内棕榈油现货市场基础上,充分借鉴大马交易所的成功经验,努力与国际市场接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