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白糖仓量剧增后市何去何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07:5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白糖仓量剧增后市何去何从

  如今的农产品期货由于受到诸如能源、资金、市场投机因素等多方面的力量的冲击,导致投资者对商品价格走势预测提出较高的要求。目前要想从某一方面着手企图抓住商品价格在一段时间内的走势难度较大,需要全面衡量多方面因素才能做出较为准确的判断。

  由于制糖的主要原材料甘蔗既可以制造白糖又可以制造酒精,伴随着国际

原油价格的不断创历史新高,白糖受到
能源
价格波动的影响越来越明显。白糖期货也受到资金的青睐,之所以如此,一方面是白糖与能源扯上关系,另一方面是当前市场资金流动性过剩正在向期货市场转入导致,还有一部分资金是因投资者担心股市风险加大从股市转移过来而造成资金的富裕。从白糖期货主力合约805在短时间内的迅猛扩仓可以看出当前市场的资金的充裕。在资金和能源以及投资者参与热情高涨等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白糖期货形成了一波轰轰烈烈的上涨行情。

  从国内白糖期货行情的走势来看,资金成为现阶段左右行情的主要力量。由于其近两年白糖现货价格的在高位运行,刺激我国乃至全球的糖料播种面积大幅提高,随之而来就产量增长,市场食糖供应量增加。据相关报道,我国2007/08榨季的食糖产量将达到1300万吨的水平,印度在新榨季产量将突破3000万吨,有望取代巴西成为全球第一大主产国,其他产糖国如泰国、俄罗斯等国也都将较去年有较大增幅,全球市场食糖供求格局由产不足需向供应过剩转变。据国际糖业组织(ISO)预计,2007/08榨季全球食糖市场的供给过剩量将达到1080万吨(原糖值)。同时还作出预测即使考虑到主要产糖区极端天气的影响,也不大可能大幅降低2007/08榨季全球食糖市场的庞大供给过剩量。庞大供应压力对国际白糖期价的压制十分明显,代表国际糖价风向标纽约期糖价格在10美分的位置徘徊不前。但是国内市场由于市场资金充裕,投机力量热情不减导致白糖出现大幅上涨。

  尽管国内期糖近日出现回调,但是针对当前的盘面资金情况仍旧不能作出大幅回落的判断。由于此波行情上涨主要动力来自于资金力量借助原油的推动所致,而目前的国内期糖仍旧受到资金左右,主力资金不仅没有撤退迹象,还在不断介入,所以行情在短期内还不具备回落的可能。(车 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