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市空气弥漫天胶破位大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2: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期市空气弥漫天胶破位大跌

  □本报记者 胡东林

  昨日,上海天胶期货跳空低开大幅下挫。主力801合约盘中最低探至21345元,最终收报21345元/吨,较19日结算价下跌890元。业内人士认为,昨日商品期货市场整体回落,在此氛围下沪胶出现大跌并不奇怪,未来胶价仍有望上行至前期高点。

  美次贷危机阴影至今尚未完全消散,这也打压了商品市场。通联期货分析师施海认为,由房地产市场疲软导致的次贷危机对国际金融市场形成了严重负面影响,并迫使基金在商品市场上撤离沉淀资金,从而对期市构成沉重打压,促成了商品期货市场整体看空的氛围。不过,考虑到该因素仍属金融性利空因素,故仍难以从根本逆转商品市场的供需关系。

  需要指出的是,中国出台的一系列措施,包括连续多次调整部分产品

出口退税和进出口关税政策,其效应积累至今,已能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期货市场上的相关品种。考虑到国家对资源类商品出口退税调控政策已显著加重,这将对铝、锌、轮胎(橡胶)等品种形成较重利空影响。

  不过也应看到,尽管胶价近期跌势明显,但一段时期以来原油和黄金价格连创新高,其涨势必将对沪胶有所影响。目前油价虽有所回落,但仍在高位强势调整,看来沪胶和燃料油走牛的格局不会发生太大变化。

  实际上,进入9月份以来,国际天然橡胶价格即不断上扬,究其原因,一是美国降息以后引起美元大幅贬值,以美元计价的有色金属、原油等全球商品价格大幅上扬,特别是原油上涨至高价区每桶80美元以上,使合成胶成本大幅上升;二是东南亚主产国由于降雨带来的灾害性天气偏多,对产量有一定影响。相较而言,近两天的下跌或许可以认为是一种调整,待9月中旬大幅上涨形成的技术性跳空缺口完全回补之后,胶价仍有望继续上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