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我国棉花产量略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2:4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全球产量不足依然存在

  □本报记者 王锦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发言人昨日发布9月棉花市场监测信息,预计今年我国棉花产量将略有增加,品质好于往年;而全球棉花产量减、需求增,产不足需的情况依然存在。

  今年棉花生长前期部分产区遭遇阴雨低温天气,棉苗发育迟缓,但中后期气候总体有利,收获期提前。预计今年棉花种植面积和总产均较上年略增。另据中国棉花所景气指数,今年高等级棉产量的比例较大,内在品质略差于上年,但好于往年。

  据海关统计,前8月我国进口棉花166.33万吨,同比减少45.06%;累计进口金额约22.73亿美元,减少43.77%,贸易逆差22.52亿美元。2006/07年度(06年9月-07年8月)累计进口棉花227.79万吨,较上年度减少44.6%。

  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ICAC)9月份预测,2007/08年度全球棉花产量较上年小幅减少,消费小幅增长。预计2007/08年度全球棉花产量为2541万吨,同比减2.3%;棉花消费量为2697万吨,同比增长2.5%。全球棉花生产不能满足需求,预计期末库存同比下降12.5%,至1093万吨,为2004/05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价格方面,国内籽棉收购价高开低走,而受棉花生产稳定、进口棉到港、纺企采购意愿不强等因素影响,国内棉价价格指数自8月回落以来,9月继续下跌。至9月30日,棉花价格指数328级已跌至12990元/吨,每吨较月初下跌1277元,跌幅9%。9月328级棉花均价为13662元/吨,环比下跌5.4%;同比下跌2.2%。

  而国际棉价自7月中旬触顶回落以来,持续波动下行至9月上旬末,中旬后呈持续上升之势。9月国际棉价CotlookA指数平均为68.15美分/磅,较上月上涨2.30%;较上年同期上涨15.78%。

  由于国际棉价上升,而国内棉价下跌,9月国际棉价折到岸税后价(按滑准税计算)每吨高出国内价格219元,而上月每吨则低728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