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际金价28年首破77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0日 01:4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孟斯硕)延续自今年8月17日以来的牛市行情,黄金冲上了770美元。昨日亚洲盘中,国际现货黄金近28年来首次突破每盎司770美元大关,最高触及771.10美元,增幅达3.4%。

  受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大幅上涨带动,上海黄金交易所昨日现货黄金收盘大幅上扬,Au9999黄金开盘报于人民币184.50元/克,盘中最高186.35元,最低184.10元,收于185.85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85元,涨幅为1.00%。

  高赛尔金银公司黄金投资分析师王瑞雷表示,此轮黄金牛势行情主要还是因为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及美元大幅走弱这两个因素的推动。

  此外,由于临近年底印度等国家的购金热潮,很多机构投资者都预测,黄金中长期有望冲破800美元,乐观预测有望冲上850美元。但王瑞雷表示,黄金是一个相对稳定的投资品种,所以不会出现类似中国股市的成倍增长行情,目前金价继续冲高的动力已经表现不足,在775美元到778美元遇到阻力,投资者需谨慎减轻仓位。“如果金价回落到730美元下方,投资者可以逢低买入,并期待黄金的另一个高点。”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