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纽约市场油价收于每桶87美元之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16日电(记者 王建刚) 由于中东局势趋紧加剧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16日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再创盘中价和收盘价新高。

  受土耳其计划越境打击活跃在伊拉克北部的土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影响,近来国际油价持续攀升。伊拉克北部是油田开发和石油生产较为集中的地区,市场担心该地区发生武装冲突可能导致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原油供应量减少,进而影响全球原油市场供求关系。

  欧佩克15日在一份报告中说,尽管欧佩克决定从11月1日起将该组织原油日产量增加50万桶,但非欧佩克产油国第四季度的原油日产量可能比预期减少11万桶。同时,全球第四季度的原油日需求量将比去年同期增加10万桶。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轻质

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48美元,收于87.61美元,盘中一度触及88.20美元,分别创下历史最高收盘价和盘中价。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41美元,收于84.16美元,盘中还创下84.49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此外,纽约商交所11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1.62美分,收于2.1737美元。11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3.15美分,收于2.3387美元。11月份交货的

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下跌7.8美分,收于7.367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