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棕榈油期货29日上市 黄金期货或12月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9:44 金牛财顺

  昨日大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确定棕榈油期货合约将于10月29日上市交易,并对上市首日相关事项进行了安排。

  根据通知,10月29日首批上市交易合约为P0801、P0802、P0803、P0804、P0805、P0806、P0807、P0808、P0809、P0810;上市初期合约交易保证金暂定为合约价值的6%,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4%,新合约上市首日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8%;棕榈油期货合约交易手续费为4元/手,当日同一合约先开仓后平仓交易手续费按2元/手收取;每交易日结算后,交易所将公布棕榈油期货合约所有会员当日成交量和持仓量。

  大商所还在通知中指定了棕榈油期货交割库,其中基准指定交割库为:

东莞市中储粮粮油有限公司、东莞中谷油脂有限公司、东洲油脂工业(广州)有限公司、惠州市年年丰粮油有限公司。大商所表示将视市场发展情况增设其它棕榈油指定交割库。

  棕榈油期货将成为国内期市今年第四个上市品种,并将与已上市的豆油菜籽油形成植物油三大品种的完整体系。届时国内期市品种将增加至18个。

  此外,黄金期货预计于今年12月上市,大商所对生猪期货的开发也在进展中,国内期市扩容步伐正不断加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