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黄金价格走强 两大因素支撑糖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原油黄金价格走强两大因素支撑糖价

  ⊙特约撰稿 车勇

  受原油、黄金价格以及CRB商品指数的走强刺激,国际糖价反弹。在外盘上涨指引下,受巨量资金的推动而存在上涨动能的郑州白糖期货再度走出高开高走的盘面。

  从国内白糖期货市场来看,当前行情大涨主要受资金推动,流动性过剩造成资金不断向期货市场云集,导致白糖市场资金充足。由于中糖协公布的国内销售数据显示今年的白糖销售量较去年出现大幅增加,在当前经济形势继续看好的情况下,预计下一年度的食糖销售情况会好于今年,产量增加对盘面所产生的压力有所淡化。期货市场的其他商品价格比如大豆小麦玉米橡胶燃料油等商品期价的齐涨也激发了白糖市场的多头人气,导致市场买方人气高涨。在新资金不断介入之际,空方根本无法与多方相抗衡。

  国际

原油价格近期突破历史高点,呈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导致对生物
能源
概念的炒作重回白糖市场,这也是激发多头积极做多的又一主要因素。众所周知,甘蔗不仅是制造白糖的主要原料,也是制造酒精的主要原料。在国际原油价格高涨的情况下,为了谋求利益最大化,更多的甘蔗将被用于生产酒精。这一情况在目前全球最大的食糖生产国巴西已经体现得非常明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