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佩克维持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1:58 第一财经日报

  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5日发表月度报告说,预计2007年全球原油平均日需求量为8575万桶,比去年增加128万桶,增长率为1.52%,基本与9月份的预测相同。

  报告还预测,2008年全球原油平均日需求量约为8709万桶,比今年增加134万桶,增长率为1.56%,也与上次的预测大致相同。

  欧佩克还将2007年世界经济增长率预测上调了0.1个百分点,调高至5.1%,而2008年的经济增长率预测则被下调了0.1个百分点,降为4.9%。

  报告说,

欧佩克的统计和预测显示,国际市场原油供求在未来几个季度内将维持基本平衡状态,但供求关系依然存在不确定性。除地缘政治因素外,全球经济增长、今冬气候条件以及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变化都将对原油市场产生影响。(新华社)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