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南华期货期指或将贡献2000亿成交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 08:15 金牛财顺

股指期货上市之后,预计将为中国内地期货市场贡献约2000亿元的成交额,近期南华期货在“迎接股指期货和黄金期货的投资机遇”报告会上,做出了这样的预测。

南华期货的这一预测主要是根据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市场的历史交易数据而得。在香港股指期货上市初期,股指期货市场总成交金额是证券的20%;而到2006年时,这一成交金额占据现货市场的比重已经达到了1.5倍左右;同样,在台湾市场上,股指期货推出的初期,其成交金额也只是现货市场的20%,此后最高时曾高达至120%,目前股指期货的成交金额相当于现货市场的70%。

南华期货认为,如果按照台湾市场现在70%的标准计算,目前

股票市场每天成交额在2000亿元至3000亿元左右,那么股指期货未来的成交额预计会达到1400亿元至2100亿元左右。南华期货认为,这将是一个相当大的市场,因为到目前为止,整个商品期货市场的成交金额大约为2000亿元左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